独眼鹰之森系复古

今天有点儿忙。不抱大腿不混圈。

残次品广播剧

也来说说残次品广播剧


    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太写残次品广播剧长评了,今天听到了第二季第九期了,觉得有些想法还是写出来吧。仅代表个人观点。


         残次品能出广播剧我当时是很激动的,听到第一季第五期时我非常维护剧组,有人说我在尬吹,其实我也私信剧组多次提出了我的意见,剧组都有回复,而且当时我觉得剧组是存在一些瑕疵但瑕不掩瑜,不至于像有些人满世界说的“我失望了,我不会氪金了”,真到不了那程度!我每一期的评论都仔细看了,自己也很认真听了多遍,集中起来无非就是:将军话痨 将军不该承担解释性台词 将军太热血不够冷,剧情推进慢。然后就开始指责剧组不用心FT说错话。现在回过头再去看,至少当时都带了某种情绪上的东西包括我自己在内。冷静下来回首再听再看,这些主要问题都是在第一季第一期,其实重置第一期后,一口气连贯听下来,第一季质量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还有可以再提高的地方。当时在猫耳上线的收费广播剧不是太多,记得有杀破狼第一季,有匪,青龙图腾,杀戮秀等等几部,我觉得每一个剧组都挺用心在探索广播剧的不同表现形式,到后来包括残次品在内作品都越做越好了。


         那么就具体说说第二季第八期:比心一路追林情绪是有层次变化的,从95次无法匹配近乎绝望尚存侥幸有气无力地被执着牵引的疲惫,到重三爆炸现场发现生态舱倒吸一口气的狂喜,再到捕捞的惊险慌乱,听到湛卢稳重的声音终于松了一口气,而后紧接着倒计时开始,比心陷入更为狂乱的暴走直到后来的虚脱:“你不吹牛会死吗?”的后怕。整个情绪情节过程一气呵成,让我感觉到一个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尝初恋的味道就已经变成惊心动魄去“捞林”的比心了。无论是达伟老师的表演还是整个后期制作都堪称高水平了。


        劫后余生的比心无比温柔地看着陷入沉睡的林,我以为剧组会按照传统模式开始发更多的糖,然鹅并不是!画风突变!结果是一段幽默搞笑却又能很好地把比心开启初恋模式的那些小心思完整体现出来的精分现场!直接把我甜翻笑晕!


         还有就是主役之一的将军,其实到第二季第九期为止,将军的身份已经有四个啦:联盟上将、黑洞四哥、海蛇、在野的白银十卫老大,我觉得沈磊老师表演得很棒!你能听出不同人物的差别但内心深处的高贵和不屑,毒舌和闷骚却都贯穿始终。表白我林!


        另外,开播以来几位协役都好有特点:伍尔夫、戈登、独眼鹰、佩妮甚至蜘蛛。有一些即使已经退出了我还会喜欢甚至怀念(我不太正常)比如零零一、源异人、凯莱亲王。为啥会这样?因为这些非常有经验的CV,把人物都演活了。


         所以我还是会继续喜欢残次品广播剧,不管别人是不是说我尬吹。因为我看到了一个不断听取粉丝意见不断进步的良心剧组!表白沈磊大大表白达伟老师!表白剧组全体!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