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眼鹰之森系复古

今天有点儿忙。不抱大腿不混圈。

某老鹰耳朵下的残次品S02E11/E12


第二季最后两期名场面一个接一个,比心终于向将军正面表白,在弯的道路上越跑越远了。霍普的登场让我惊艳了一把,我差点就被他成功洗脑,参加反乌会去鸟。其实残次品给我最大的感触点之一是所有人物都当正常人物演,不贴任何标签。这两期登场的鲁瓦、凯莱亲王、霍普是这样,之前的臭大姐、零零一、源异人都是这样。


这两期分了上下集,相当于四期的量,把我的耳朵喂的饱饱的。

第十一期(上集)

炸跃迁点001,剧组把战争的高潮点放在了这里,爆炸声做到了极致,前后左右远近各种炸,然后突然的寂静,只有独眼鹰极度震惊后的低喃“卧槽……”。和我一样喜欢的小可爱可以带上耳机调大音量让耳朵放飞一下。在干掉鲁瓦之后,将军安静地喝着朗姆酒,像匹头狼一样等着凯莱亲王到来,真是A穿宇宙。最后是将军吐槽图兰这一段,两个人简直是……我反正只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打源异人、鲁瓦、凯莱亲王三场密集的战争来看,剧组手法娴熟,战争场景处理的详略安排得当,取舍有度。

第十一期(下集)

个人表示喜欢的地方是:全体蛋,跟我滚!比心终于向将军表白了,白了,了。名句来啦:喜欢一朵花,不见得非得见到花开……。还有蘑菇蘑菇,比心怎么可以这么甜啊,吃着牛肉强调自己:“小时候,是小时候,现在身体可好了,这个你不用担心。”吹爆沈磊和梁达伟两位老师的这一段对手戏。我个人表示超级喜欢沈磊老师的嗓音,低沉性感,他会让你沉进去,和比心一起沦陷在将军罕见的温柔里。最后图兰教比心攻略闷骚将军这一段非常美味,小伙伴自己品尝去吧。剧组在台词的处理上又让我惊艳了一把,真的很美味哦。

个人觉得不足是:基地葬礼没有交代清楚,仅仅在背景中出现了哭声,对于没有看过书的伙伴们会不太清楚。

第十二期(上集)

启明星校长穿着骚包像度假似的这些描写放在了将军散会后白银九军官的议论中,点赞编剧。图兰助攻比心约将军出去吃饭,这两个话痨一唱一和,将军就坡下驴的这一场戏,绝对好评,小可爱们听起!我就不嘚啵了。然后就开始逛街啦,啦啦啦啦,机器人这里爆可爱,那个平声简直是笑晕了,为陆林约会逛街开启了轻松欢快甜蜜的模式。整个比心都在欢笑啊,把我的心都笑软了,恨不得上去亲一口校长。将军那个傲娇啊真是傲娇啊。

个人觉得比心的OS:他有一张雕刻似的脸……。这里的台词如果可以改的更口语话一点就好了。

第十二期(下集)

约会真把我甜死了,俩帅哥一边逛街一边闲聊。将军:腿是怎么回事?比心:生病,后来好了。将军:具体什么病?比心:是……相思病,将军,管治吗?将军:滚!比心:亲过的橘子都不尝尝吗?那我都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傲娇将军终于吃橘子了!校长恨不得自己就是那个被亲过的橘子想满地滚,剧情骤转,彩虹病毒来了,这里后期做的特别好。

最后的结尾,将军颤抖着,已经听不见比心和图兰的声音了,这种感觉将军是不是从来没体会过?沈磊老师演技爆棚。这时响起了《日月星辰》的插曲,接旁白,本期完。在大气恢弘的音乐中接本季完!我的心情像过山车一样,各位小可爱自己去体会一下吧。

为什么卡在这里?为什么?期待第三季赶快来啊!



以下标出的时间点,是本老鹰与一些人的不同观点,不喜欢的小可爱可以直接忽略。

11A

03:40阿瑞斯冯:兄弟?

鲁瓦先知与阿瑞斯冯(齐声):为了生命与自然。

鲁瓦先知离场后,阿瑞斯冯玩味地说:为了生命与自然。听众可以清楚地区别和体会阿瑞斯冯的态度。可以说改编得非常好。

04:20周六战队全灭了海盗探测小分队,战友短暂欢呼过后,周六要求报数这场戏,恰恰是我要夸赞的。二号机的放假为周六挡导弹失踪,当周六报完自己一号机状况后,04:35开始有一段长长的沉默和周六的喘息抖(字幕君的用词),这里既有战友们第一次报数的不知所措也有周六意识到了什么的不安,他开始焦躁喊:接下去报数啊!战友们再磕磕巴巴的开始报数。整场戏我是被感动到了,弹幕上也是哭了一片。不需要再说其他多余的话,听众根据表演就明白报数意味着什么。

09:30这里达伟老师处理非常到位,配合os再接台词,让我们听到了校长的聪明和他与将军的默契以及故意一本正经的提醒。


11B

08:00关于人类未来一万年以后酒杯的材质以及碰杯发出的声音是怎样的?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又清脆又结实的。


12A

开场一段戏是将军带着湛卢和白银九占领启明星,未来战争的指挥系统我不太了解,但是在尊重原著的情况下,以白银九俘虏了反乌会为背景,将军平静而快速地给湛卢下达了一连串的命令,然后目光被蘑菇吸引,让湛卢在重三上种蘑菇并切入回忆片段。点赞编剧的这一连串安排,剧情紧凑而幽默。


12B

06:40我想校长和将军简单地拉开车门上个车(不要乱想啊)不太会带来气息上的变化,倒是校长那声夸张的嚎叫戳中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将军你这是要包养我吗?

最后于威廉这里,看看弹幕和评论都被感动哭了。为了信仰为了联盟。于威廉在病毒感染后的虚弱以及愤怒和激动地指责,演员表演中的气息变化非常到位,此时任何背景音乐我都视为是干扰。

    BGM总体上使用得当,没有出戏,音乐也很大气磅礴,但是幽默性的偏少了。不知道剧组有没有打算第三季的时候适当增加新的BGM?

评论(9)

热度(90)